IMAG1558.jpg

住宿:la casona real cusco、Kurumi garden、picol. hostal

景點:San Pedro Market、太陽神殿、街道亂晃


亂亂逛

庫斯科是我往前salkantay trail與tambopata的地方,因此兩週內也來回了3次,選了3家不同的飯店各住兩晚,沒有特意去參觀城區的教堂,大都輕鬆的亂走亂晃,庫斯科是一個觀光重鎮,主廣場周圍都還維持古色古香的感覺,連星巴客、肯德雞外觀也都儘可能符合城市一致的風格。

IMAG1551.jpg

到庫斯科第二天的早上,就看到一群醫事人員不知有什麼訴求,但蠻溫和理性的

IMAG1550.jpg

庫斯科蠻多小坡的,拖行李走的時候覺得很痛苦。另外這裡的計程車上不知為何會有奇怪的中文,生美平幸、來節發?,蠻有趣的。

IMAG1560.jpg IMAG1566.jpg

而在庫斯科城區內有花門票的景點是太陽神殿15sol,原本是印加的太陽神廟,印加的世界中心,但西班牙人來後就被拆毀了,留下基石與幾道牆,上面重新搭建了西班牙建築,中庭、迴廊序列還是很典雅,但想到西班牙人實在毀了太多印加的建築與文化,所以在參觀的時候有點提不出勁,沒有導遊講解也實在看不太懂。

IMAG1780.jpg

戶外有些景觀,還看到了熟悉的圖案,在爬山時嚮導講的印加的天上、人間、地下使者,分別為condor, puma,snake

IMAG1786.jpg

 


亂亂吃

一個人旅行就是可以亂亂吃,再加上我不會西語,除了在很中心給觀光客吃的餐廳外,其他像市場、路邊、當地餐廳,英文真的超級不通,所以我也亂比一通,還是吃得蠻開心的。

有天進入一家當地人吃的餐廳,在我還沒點餐時就送上來一碗湯,心想我還沒點為何幫我亂決定?但語言有點不通,湯也還可以,想說填飽肚子就好,但喝到一半秘魯小哥來問我點什麼,我就說湯就ok了,但他很煩惱說不是這樣的,要我到一樓點餐,後來有意識到這是一個套餐概念,我還沒有點主餐,點了個燉雞腿飯(因為只有這個google翻譯完還知道是什麼),燉雞腿飯還蠻台式口味的,後來又送上一杯喝起來像冬瓜汁但小哥說是芹菜做的飲料,一餐下來才5sol.

IMAG1541.jpg

IMAG1542.jpg

這餐是青椒塞肉加馬零薯千層,還加了一杯紫玉米汁,吃下來好像7sol的樣子,本來是要當點心,但也差不多飽了

IMAG1561.jpg

在旅遊書有看到,就來試試馬鈴薯蝦湯飯chupe de camarones,這碗要20幾sol,不過有莎拉吧,在觀光客餐廳發現的,看起來沒有很美味,但還蠻好喝的,當然喝到後面還是會很鹹,秘魯口味。

IMAG1569.jpg

網友都很推秘魯的肯德雞,我就來試試一個雞塊加雞米花的套餐,但我覺得不怎麼樣,可能是我又拿到了雞胸肉,雞米花也不好吃,只有薯條好吃。秘魯人一直很自豪秘魯產了幾千種馬鈴薯,有天某個導遊在講解時問說:你們能想像世界上沒有馬鈴薯會這怎麼樣嗎?秘魯人和歐美人士都露出了世界滅亡的表情,我想了一下覺得,沒有馬鈴薯好像對我們影響不大,就不要吃麥當勞就好,哈哈。

IMAG1930.jpg

庫斯科早晚溫差大,白天若有陽光還蠻熱的,就想找間冰淇淋店來吃,我到一家叫Qucharita的店,可以選擇口味、淋醬、配料,走累想坐下來休息的好選擇。

IMAG1563.jpg

從tambopata回到庫斯科早上,在等半日遊有個小空檔,我索性就找了一間早餐店來用,點了一個肉派與秘魯咖啡,小姐給我一杯熱水和一杯濃縮咖啡,居然可以自己調濃淡,還蠻好玩的,一開始我倒入部份試試,還蠻好喝了,但剩下的濃縮咖啡我也不知要如何處理,就把整杯倒入熱水中,結果對我而言變太濃,下次我知道倒2/3差不多。

IMAG1910.jpg

一直想試試秘魯的路邊燒烤,好像也是羊駝肉,上個加一顆馬鈴薯,馬鈴薯中間還是冷的,又有點乾,肉則很香但非常鹹;在超市買了一瓶cusco的啤酒,有蠻多口味的,我隨意挑了一瓶,為了打開這送啤酒,我用要送人的紀念品羊駝開瓶器鑰匙圈來開,但開瓶器作得不是很好,超難開,後來斷了兩個後才打開,秘魯的紀念品品質完全不值得期待,還沒送出就被我又留在庫斯科了,出身未捷身先死。

IMAG1962.jpg IMAG1963.jpg


亂亂住

la casona real cusco

這間的地點離主廣場很近,剛來庫斯科時計程車司機讓我在廣場另一側下車,我還跟他理論了一番,後來才發現旅舍位於人行徒步區。這家旅舍除了地點好、中庭還蠻漂亮外,其他都還好,尤其是英文超級不通,但有好心美國遊客幫我翻譯,我從booking.com訂時說可以用刷卡,但現場要我付現,但後來拿出資料後有讓我刷卡,浴巾還拿溼的給我,送洗衣服送回後多了幾支別人的襪子,而我的襪子則是少了一隻。

IMAG1536.jpg IMAG1537.jpg

 

IMAG1544.jpg

早餐就簡簡單單,不過這樣對我而言就夠了

IMAG1548.jpg

picol. hostal

這家的位置不是很好找,在巷子裡頭,但英文通、房間乾淨,還有免費接送機場,早餐蠻有趣的,會先做好按房號放好位置,再自己去吃。

IMAG1964.jpg

Kurumi Garden

這裡離主廣場遠一點,在比較山上,我換旅舍時,李行拖到崩潰,但如果一開始就住這家,由計程車開上去可能就還好,在換旅舍時,沿路可以拍庫斯科的夜景,唯一感動。

IMAG1791.jpg


後來從庫斯科機場飛1.5小時去利馬,如果坐巴士的話,要坐22個小時,馬上訂機票!庫斯科BYE 了

IMAG1968.jpg

arrow
arrow

    tze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