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81.jpg

從庫斯科飛到利馬機場後,找計程車到飯店,利馬機場的官方計程車是出了名的貴,之前有看網友建議走出機場整個區域後再叫車會便宜很多,  所以我很快的捨棄了機場內的計程車,走出機場建築物,還在機場的停車場範圍內也有很多計程車司機在招客,對於要如何走出機場我就已經有點茫然了,所以開始和計程車司機談價錢,我的旅館在San Isidro區,最後是談到一個s/45的價格,沿路上都沒什麼車,計程車司機明知道我不會西文還是一直跟我講了一堆,主要說我在外面根本攔不到車,我想只是隨便唬我,然後他用翻譯軟體翻了一詞給我,我也沒看懂,反正是順利到了旅館。

放了行李後,我覺得很餓,決定出去覓食,走了很久很遠,路上沒車沒什麼人,但有不少警察對我打招呼,所有的店都沒開,包括超市,我想真不該在星期日換城市的。

IMAG1972.jpg

原本先參觀秘魯金字塔Huaca Huallamarca ,但連景點也是關門的,無奈只好在外圍拍拍照,再對警察笑一笑走人。

IMAG1975.jpg

回到飯店後,我問櫃台人員星期日到底有什麼店有開,結果服務人員告訴我,今天是秘魯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之日,所有人都要在家等待普查,不得外出,要等晚上普查結束,店家就會陸續開門。原來如此,我真是白痴,其實早上還在庫斯科飯店時,就有人來對我做問卷調查,我還以為是什麼產品市調,原來是在人口普查,也太土法煉鋼了吧。而那些在外的警察就是在抓沒好好待在家的人,還好沒把我抓走@@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店都開了,我到超市買一碗泡麵回飯店吃,好巧不巧我的電湯匙壞了,連吃碗泡碗都這麼難,我立馬想離開利馬,最後和飯店要了熱水,解除了我對這個冷冷清清利馬的不滿。

但後來覺得滿特別的,尤其是隔天體驗了利馬城市的塞車之苦後,我居然遇到了10年才一次的利馬空城,也算難得吧。

arrow
arrow

    tze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