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35.jpg

從Puerto Maldonado搭夜車回庫斯科是早上6點,而且我有換旅館所以還不能check-in,因此我之前就買了Moray 與鹽田半日遊的行程,回到庫斯科後直接參加,價格是55sol,不含門票,Moray的門票是70sol,鹽田是10 sol, 這是一個併團的行程,光集合所有人就花了一個小時以上的,參加的遊客也蠻多是秘魯人的,只有幾個不會西班牙文,導遊還是會用西文與英文講解,幸運的是我的導遊英文講解的非常好。

半日遊團一定要先帶去藝品店與伴手禮店的,坐下來喝杯茶聽故事,也因為是鹽田附近,秘魯大媽們大量採購各式口味岩鹽,其實不貴,但還要帶鹽回台灣我就算了吧,買包巧克力,必竟我覺得秘魯巧克力蠻好吃的。

IMAG1912.jpg

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Moray圓形梯田,但卻居然下起毛毛雨,馬丘比丘的大霧大雨陰影又纏繞心頭,哭哭。還好有導遊精采的講解,圓形梯田有24種微氣候,精密的計算下,讓印加人可以做農業試驗,決定在何種高度種植何種作物。

IMAG1914.jpg

 

IMAG1915.jpg

後來前往的印加鹽田Salineras de Maras, 水從山岩流出,帶有大量的鹽份,是古代印加重要的鹽產地,整體看起來很壯觀,也很美,一區一區高高低低的地形與白色結晶,讓我聯想到了土耳其的棉堡,雖然因成大不相同。

IMAG1927.jpg

IMAG1926.jpg

整體而言,參加當地半日遊行程有一點無聊,不過我遇到的導遊講解得很不錯!

後來發現買Moray的門票可在2天內參觀4個景點,所以就決定隔天自己前往Pisac市集,順便參觀一下遺址。之前校慈的妹妹有指引我搭公車的地方,不是在路邊的公車站,而是要進入一個小車站中,車票2sol,而且是有劃位的公車,大約搭1個小時的車可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這是我最後一天留在庫斯科,所以我大部份的紀念品就在Pisac採買,買了小羊駝毛帽、羊駝形耳環、羊駝毛圍巾、T-shirt、羊駝火山石、手繪木碗、手編手鍊,這天應該是我買最多的日子吧,哈

IMAG2481.jpg IMAG2482.jpg

IMAG2479.jpg

也在市場買了一個玉米3sol,而魚湯是2sol,當下覺得是否被賣玉米的阿嬤坑了?為何玉米比魚湯貴。魚湯會附上印加玉米花,可以丟入魚湯中增加口感。

IMAG1933.jpg

IMAG1934.jpg

吃飽後就去pisac遺址瞧瞧,原本只是來逛逛市集再”順便”看看遺址,結果又默默爬了一座山,pisac遺址的道路超陡,而且遊客不多,我那天爬上來大概看不到10個遊客吧,一度擔心自己走不回去,山上還有一對小兄妹在賣和樓下市集一樣的手編手環,我心中很納悶,山下遊客這麼多你們不去那賣,山上根本沒幾個遊客為何在這賣?所以就決定和小兄妹買了一個手環。

IMAG1960.jpg

IMAG1947.jpg

IMAG1957.jpg

IMAG1958.jpg

IMAG1945.jpg

從山上眺望景色還是不錯的,遇到當地人說可以走另一條路下山到另一個村莊再走回pisac,但我後來不確定路,就在山上繞了一下後,還是走下pisac市集比較保險。回程搭了私人小巴回庫斯科,3.5sol,蠻不錯的一天,可以讓我回味爬馬丘比丘的感覺,不一樣的是那時有同伴有導遊,完全不用記路,這天卻是茫然一人,差點想我是不是應該丟麵包來記路,一個人爬山也別一有番滋味呀~

arrow
arrow

    tze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