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嶺

在秘魯旅行時,帶我爬Salkantay trail的高山嚮導Ivan說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來爬長城,不知他的願望是否有達成

但我倒先爬了北京近郊的四段長城,黃花水長城還分別在夏天與次年初春各走訪了一次

第一個爬的是八達嶺長城,這似乎是來北京台灣遊客最常來的一段長城,說是自助行交通最易達的長城,到德勝門就有公車可以抵達八達嶺,其實我去的其他長城在旺季(4-10月)在東直門公交站也都有專車可以抵達水長城、慕田峪及金山岭的,超級方便,不過每天班次不多,要注意時間。


八達嶺長城

我去八達嶺時是冬天,旅舍的工作人員說長城很冷,但我還是前往了,那天剛好是大晴天,爬一爬還會熱,也因是春節前,人潮沒有非常多,只有在好漢坡附近人多一點,其他地方都還好,可以開心拍照。

八達嶺

八達嶺

第一次踏上長城,我沒有坐索道,而是慢慢走上去,有些路段階梯很陡,覺得以前駐守的士兵很辛苦。長城就是一個大型的裝置藝術,想到了Christo and Jeanne-claude的running fence, 很壯觀,所以之後又去了不同的長城。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到東直門的公交站就有旅遊專車囉,也可以搭專車回來,省去不少轉車的時間,是單獨旅行的好選擇,不過一天的班次有限,我去東直門時,當天的專車已經走了,所以我是搭916快車,到懷柔轉車。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的遊客以歐美遊客居多,到慕田峪後要先走一段類似商店街的地方,再搭擺渡車進去,原本想買一杯咖啡,結果價格高的驚人就算了,回程我想吃個burger king,但那時還在裝修,只好隨意找一家餐廳用餐,不是很好吃,但也過了一年了,商站街的店應該完善不少,現在再訪至少有連鎖速食店可吃吧。

慕田峪長城

風景很秀麗,整個走來綠油油的一片,那時正值夏季,原本以為會熱炸,但下午很快就起霧了,雖然又成為了迷霧的長城之旅,但天氣涼爽一些也是很好的。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


黃花水長城

這是我目前去過兩次的長城,分別在6月份及3月份來訪,也是在東直門有專車可到,沒搭到專車一樣可以搭916快車再去轉H21。

黃花水長城

這裡在花季會開滿黃花,長城三進三出水面,所以稱作黃花水長城,我原本想像是長城很順的進入水裡也很順的出水面,不過現場就是長城斷在水面這樣

黃花水長城

不過與水結合在一起的長城,景色還是很美的,而且大多長城如果不想爬都是坐索道上去,這裡則是可以遊船

黃花水長城

以目前爬過的四段長城來說,我覺得這段最適合在一家大小來爬,因為進來是走步道,再選擇小段長城走走就行,如果不爬長城,在步道上欣賞也是很好的。

黃花水長城

黃花水長城

還有一個明代板栗園,秋季可以採板栗,夏天時則沿路都有栗子的特別氣味

黃花水長城

黃花水長城

走到步道尾端有一些水潭,水面很靜,相當療癒

黃花水長城

在旺季時,園中的有餐廳,可以點簡餐,我點了一份水餃,份量很多,但我吃完了,哈哈。

黃花水長城

第二次來的時間是3月份淡季,園中的餐廳不會開,我還跟同行的朋友說園中有賣食物,還好進園前路邊有農家在賣栗子,買了一些剛好填補一下肚子。淡季還有一件很恐怖的事,就是連廁所都不開放,只有放一些流動廁所給遊客使用,所流動廁所有點抬高他身價,其實就是外觀是流動廁所,裡頭就是一個洞。

3月份初春水面都還結冰,與夏天的景色很不一樣,而且這一次還有同伴一起,在不同的季節,感受不一樣的水長城

黃花水長城-春

黃花水長城-春

 

黃花水長城-春

而且這次還新建了一個水面上的玻璃步道,來連結長城

黃花水長城-春

結冰的黑水潭和夏季有不同的美,應該在開花時再來一次!

黃花水長城-春


金山岭長城

交通方式一樣有旅行專車可以到,金山岭長城是進階版的,有許多很陡的路段,比較難爬,再加上有點段還維持這野長城的狀態,爬起來相對危險,但又挺好玩的

金山岭長城

有好幾個登山口可以進去,也可以坐覽車上去,但我後來是選擇從人比較少的桃春口走上去。

金山岭長城

金山岭長城

景色超級好

金山岭長城

金山岭長城

金山岭長城

部份路段兩旁是沒有護欄的,要小心走

金山岭長城

金山岭長城

金山岭長城

小黑飛越長城就是在金山岭

金山岭長城

我因為大都自己旅行,所以比較不會去野長城,而金山岭讓我體會了一下野長城的剌激與美景,很喜歡。

希望未來有機會到司馬台長城走走。

arrow
arrow

    tze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