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普諾要前往庫斯科,我選擇了搭乘wonder peru觀光巴士邊走邊玩,早上7點15分出發,中途會參觀4個景點加午餐,下午5點抵達庫斯科,沿途導遊會用英文及西班牙文導覽。

我一開始是在官網上預訂,但都沒得到回音,後來是直接寫信去普諾的預定中心得到回信,在要出發的前一天,票務人員把票拿到我入住普諾的飯店Huaytusive Hotel給我,同時付錢,價格是60美金,包含車資、午餐與景點門票,之前有看到網上其他人向旅行社購買,可殺價,但最後沒有包含景點門票,我為了避免麻煩就選擇全包。

第一個點是The museum lnka Aymara de pucara,會先到一個印加神廟的遺址小爬山一下

IMAG1504.jpg

然後再搭2分鐘的車去博物館,到博物館前會先在一家紀念品店上廁所,但廁所沒有很乾淨。街上也有賣紀念品,很像牛的神獸,秘魯人會放置於戶外門樑上或屋頂上,而且要同時放一對才可以。

IMAG1509.jpg

隔兩三間就到博物館了,博物館內的廁所又大又乾淨,真的建議廁所進到博物館再使用。導遊會再此介紹印加文物,博物館的中庭蠻不錯的,但就像旅行團一樣,並沒有太多時間讓你慢慢走走看看,博物館停的時間都比紀念品店短。

IMAG1512.jpg

第二個點是Passing la Raya 4335-msnm,停留了一下上廁所,這個點是此路程的最高點

IMAG1518.jpg

 第三個點是午餐地點Sicuani - Almuerzo Buffet - Restaurant Canchis 11,吃自助餐

IMAG1520.jpg

餐廳的外觀如下,我很好奇為何秘魯好多房子鋼筋都外露?而且鋼筋用量不多,雖然他們住宅大都2-3層而已,但秘魯也有地震,箍筋的角度卻才45度。導遊說鋼筋外露看起來像建築未完成,還沒蓋完的房子不用繳稅,為了逃稅他們都會把鋼筋露一截在外面,坐車經過某些地區會看到整個都是“未完成”的建築,蠻奇特的情景。

IMAG1523.jpg

第四個點是重點行程Raqchi - Templo de Wiracocha,也是一個印加神廟的遺址,建築物中間的厚牆仍有保存下來,是一棟兩棟樓高的建築物,而神廟周圍地區還有當時的驛站和居民的房子,導遊說印加時期約走5小時的路程都會設有驛站,目前這此區還在修復中。

IMAG1525.jpg

第五個點則是Andahuaylillas,是一個建於16,17世紀的教堂,融合了西班牙與庫斯科形式。

這個觀光巴士的行程很適合一家大小來玩,不過坐到最後我有點想趕快到庫斯科,wonder peru在庫斯科的站離市區還有一段路,我試著聯絡我入住庫斯科的旅館接送,但音訊全無,只有搭計程車到市區(s/10),到旅館後才知道服務人員英文幾乎不通,寫英文信去應該直接進垃圾信箱吧,不得不懷念在阿雷基帕入住的Casa Andina Premium Arequipa,一分錢一分貨真不假,在tripadvisor看到一句話“you get what you pay for”。

arrow
arrow

    tze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