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579.jpg

健行至馬丘比丘是我想到秘魯的主因,是我本次最最重要的行程

原本想選經典的4天3夜印加古道,但這行程需要在幾個月前報名才會有名額,因此我改選了可以看很多自然風景的Salkantay Trek 5天4夜

選擇了評價很高的Alpaca Expeditions旅行社,這家的價格比我在當地看到其他旅行社的價格高了2倍,但品質非常的好,很值得!Alpaca expeditions為了讓顧客享有比較安靜的旅程,和其他旅行社選擇的出發點不同,其他旅行社是搭車到Mollepata,第一天走到Soraypampa札營,而Alpaca Expeditions則是一開始就搭車到Soraypampa, 從這開始走,因此在10月中的行程,到馬丘比丘前並沒有遇到其他旅行團。

我在的的喀喀湖旅行時有遇到一對從中國來的情侶,他們己經先爬了Salkantay Trek,告訴我到登山口的地方很多人在賣長木棒,一支才S/5,比租還便宜,也不擔心弄丟,但我怕不保險,因此來之前還是在庫斯科的商店租了2支專業的登山杖,一來可以調長度,再來價格一天S/5,總共也S/25,押金S/30,還是先租了比較心安,也好在我有先租,因為Alpaca Expeditions的出發登山口和別人不同,根本沒人在賣木棒,沒有木棒或登山杖,我覺得我的膝蓋會報廢。


第一天:Cusco(3350m)搭車-->Soraypampa(3650m)-->Soyrococha(4400m)午餐-->Salkantay Pass(4620m)-->Huayracmachay(3800m)

早上4點半嚮導到住的飯店接我,前一天晚上剛好有秘魯隊在比足球賽,當晚很多人喝醉在主廣場附近,也還好有嚮導和一個Porter陪我走,不然一個人走真的不是很安全。

從庫斯科到Soraypampa車程大約3.5小時,基本上我是睡死在車上,還沒睡飽就下車了

IMAG1574.jpg

主廚開始準備早餐,第一餐就很驚豔,居然野外吃這麼好

IMAG1578.jpg

吃完早餐就開始爬山,第一天是最辛苦的,要適應高山,天氣又很冷

我們中午吃完飯就有兩位德國女生身體有些不適,所幸有準備一隻備用的馬,他們可以乘坐至最高的地方

中午也很厲害,滿滿一桌吃不完的菜,有同伴說不吃海鮮,主廚還另外準備了雞肉給他們

IMAG1585.jpg

 

IMAG1586.jpg

這一天的天氣也最多變,一下晴天,一下下雨就算了,還下雪,看到雪有點開心,同時也很擔心

我這肉腳要在雪中登山,心中想著我為何要選這行程自討苦吃,哈哈

還好吃完飯雪就停了,但風還是很大,所以我還帶上了同團人都無法理解的口罩

沿途的風景都非常美麗,趁還有體力快拍幾張

DSCF3683.JPG

路過一隻阿狗,他很賞臉的來跟我合照,應該是我這趟旅程的第一張非獨照

DSCF3685.JPG

沿途我們的高山嚮導Ivan也會介紹這是什麼什麼山,有什麼什麼故事,聽完的下一秒我就失憶了

DSCF3687.JPG

看著兩位同伴都分別上了馬,我就變最弱的那個人,Ivan跟著我走在最後,問我有沒有出現高山症,但他用了一個詞我聽不太懂,我還問那是什麼。他應該覺得這個肉腳很跩,等一下就知道苦了XD 但我很幸運沒有出現高山症,可能是因為我有先到普諾適應了比較高的海拔?反正很幸運就是了。

Ivan看我很肉腳,好心問我要不要幫我揹包包,拜託!重裝都已經給馬揹了,我怎麼還好意思把沒裝什麼的背包給嚮導背,雖然心中有點想,但還是逞強說我可以自己背,然後用龜速爬到本次行程的最高點海拔4600m Salkantay Pass!!!

DSCF3689.JPG

這5天一起健行的團員右起Travor, Naomi, Emily, Weibke

DSCF3691.JPG

爬到了高處後才是悲劇的開始,下坡我根本不行,而且第一天沒帶護膝,還好有拐杖的幫忙,才能順利走完第一天。

DSCF3696.JPG

DSCF3703.JPG

第一晚紥營的地方Huayracmachay,這晚很冷,所以主廚會給每人一個熱水袋

我本來想有睡袋就夠了,就沒租氣墊,Ivan怕我睡不好,把他自已的氣墊給我睡,讓我很不好意思,但還是默默的躺在氣墊床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Huayracmachay(3800m)-->Colpapampa(2770m)-->Loreta(2200m)

DSCF3699.JPG

一大早就來個逆光團體照,照顧我們的除了高山響導外還包含兩位馬伕,一位主廚,一位副廚,一個揹扶

但其實主廚也要揹蠻多東西的,揹扶也是要幫忙料理的

他們都很專業,總在我們吃飽拍拍屁股走人後,他們開始整理

當我們氣喘虛虛爬在半路時,他們揹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輕輕鬆鬆的跟我們打招呼:HOLA!!

 然後就默默的走過,等你走到吃中餐或晚餐時會看到他們已經又準備好所有設備與食材在等著你

嚮導總是幫我們拍照的人,所以團體照中總沒有他,而早上又跑來一隻小黃狗,乖乖坐在他旁邊,覺得他們很可愛,拍一張!

IMAG1600.jpg

第一天我沒有穿護膝,發現下坡膝蓋還是不太行,第二天下坡多,所以一大早就把護膝穿好,果然是有用的。

第二天是要爬最久的,所以Vamos!

今天的路線沒有像昨天這麼冷,沿途的風景還是相當的美麗,大家不時停下來休息加拍照

IMAG1607.jpg

今天午餐的地點是在一個高架的亭子上

IMAG1611.jpg

每天出發前主廚會給我們帶上一個點心和水果,今天的水果是秘魯的百香果,淡淡甜甜的超好吃,我後來下山自己又買了幾顆來吃

IMAG1612.jpg

下午的行程有些小瀑布

IMAG1618.jpg

下午的休息處有一隻驢子,一直想吃背包(裡頭的東西)

IMAG1620.jpg

今晚紥營的地方,是在一條小溪前

IMAG1622.jpg

可以泡熱水,可以洗澡!

IMAG1623.jpg

爮Salkantay trek 的行程,紥營和休息的地方通常有廁所,所以不像inka trail會有背一個專門的廁所

因為我在tripadvisor有看到一個負評說沒有專門的廁所且有個上廁所的地方非常髒

我想他可能就是爬Salkantay trek,因為我一開始也誤以為會有人揹一個廁所上來,但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

大部份的廁所都還可以,但有一個地方的真的是髒得嚇人,

而今天紥營的廁所乾淨度還好,但沒有馬桶座那一圈,使用上還是有點不方便

在吃完晚餐後,我們5個人去泡湯,舒緩一下今天長途征戰的疲備


第三天:Loreta(2200m)-->Lucmabamba(2100M)-->Llacapata(2700m)

IMAG1678.jpg

前一晚雨不停的下,很擔心今天要在雨中登山,還好白天雨就停了

今日的早餐依舊很豐盛

IMAG1626.jpg

這天的路上上下下,路也蠻小窄的,所以遇到馬或驢隊一定要靠山壁站,不然一個不小心會被他們擠下去山下

這天的挑戰點是遮蔭較少,所以大晴天的話,會爬的蠻辛苦的,但剛好陰天居多,所以還算幸運

今天中午是在一個咖啡莊園休息,老闆會介紹他種的咖啡豆, 也會讓我們體驗炒咖啡,而他說南美咖啡好喝的秘訣就是:加糖炒!喝起來會有一點焦糖味,我覺得偏酸,所以就沒有買他們的咖啡豆

IMAG1649.jpg

沿路上會看到很多橘黑色的蝴蝶,還有很多鳥類,我們最想遇到秘魯國鳥Andean Cock-of-the-rock(Rupicola peruviana),很可惜都沒看到。

IMAG1671.jpg

第三天因為有段路是印加古道,所以就不可以有馬了,因此揹夫要揹更多東西,但依舊健步如飛,遠遠海放我們

IMAG1674.jpg

下午爬到一個印古遺址,從這可以看到馬丘比丘的背面,和馬丘比丘的首次見面

IMAG1678.jpg

IMAG1693.jpg

這條溝面向東方,在祭典上當太陽升起時,獻祭的羊駝血會從這條溝流過,

想著場景有點神聖,金色的陽光灑在紅色的血上,也有點恐怖

IMAG1680.jpg

第三晚紥營的地方是山上一戶人家的地方,可以看到馬丘比丘,風景非常美麗

DSCF3715.JPG

DSCF3710.JPG

晚上還有滿天的星斗,對南半球的星星很陌生,雖然北半球的也不太熟XD,至少還可以認得獵戶座

南半球想找個南十字星都看不懂,雖然Ivan拿出了觀星app跟我講解,我依舊眼盲

但還是很開心在美麗的夜空下過夜,然後副廚還說以為我只有16歲,有點浮誇,哈哈


第四天:Llactapata(2700m)-->Hidroelectrica(1820m)-->Aguas Calientes(2000m)

IMAG1698.jpg

第四天早上的早餐來了個大驚喜,因為隔天是我的生日

主廚居然在山上幫我做了一顆超棒的蛋糕!!!

原本沒有想要過今年的生日,但卻在很棒的地方,有一群很棒的朋友幫我慶生:)

吃過蛋糕後,今天開心出發,全下坡的路又是我的一大挑戰呀

IMAG1703.jpg

今天穿了短袖,前三天都沒被蚊子咬,所以也不太想噴防蚊液,

Ivan幫我噴防蚊液,我覺得會粘粘的,還賞了他個白眼,結果沒被噴到的那隻手被叮超慘

中午是吃主廚準備的便當,裡頭有半顆駱梨還有炒飯,很好吃,但飯超多根本吃不完

下午的行程是沿著鐵路走到熱水鎮,從這開始旅客就變多了,沿途也看到不少獨自旅行的遊客

從容與自信的和路人打招呼,我也想一直保持這樣的自信笑容

路很平,但雨愈來愈大,漸漸笑不出來,只想快快走到旅館換洗

我沒有加錢選更高級的飯店,但已經很不錯,尤其是從帳棚回到軟軟的床上更是相當不錯

不過有小小感傷的我健行之旅即將尾聲

今晚還是有主廚為我們做晚餐,吃完飯後,他們就回搭火車回庫斯科了

明早就剩Ivan帶我們上馬丘比丘


第五天:Aguas Calientes(2000m)-->Machupicchu(2400m)-->Cusco(3350m)

10/15原本有一個很重要的活動,但發生了變動,有總生日變忌日的感覺,不過路有很多條,這條卡死了,我沒站在原地哭泣

我選擇了走另一條路,這天,我站上了馬丘比丘:)

我們可是早上3點55分就準時到搭公車的地方排隊了呢!排得還蠻前面的,大概4點一到,就湧出了超多遊客,邊排隊邊吃這飯店幫我們準備的早餐,有一對蜜月夫婦選了比較好的飯店,他們的早餐果然有比較高級,我們一起分著吃,聊聊天一下也就5點半準備搭公車上馬丘比丘囉~

很不幸的,還是雨天,因此到馬丘比丘大部份的照片都是以下這樣

IMAG1708.jpg

但劉小寧看過照片後說,帶有點神祕感很不錯,腦波弱的我就相信了!

今天是神祕的馬丘比丘之旅!!!

IMAG1720.jpg

我們有一起做一些儀式與咒語把雲吹走,要趁雲散的瞬間抓時間拍照

天氣再怎麼糟,難得來到馬丘比丘,燦笑還是一定要的

IMAG1722.jpg

Ivan很認真的和我們講解了馬丘比丘的歷史,非常專業,有問必答

IMAG1746.jpg

梯田上的羊駝們

IMAG1750.jpg

這個窗戶和後面牆的窗戶是可以對上的,印加人的建築技術很精準

IMAG1752.jpg

IMAG1753.jpg

印加古橋建在很險峻的峭壁上,感覺不是很穩固耶

IMAG1761.jpg

IMAG1775.jpg

我神祕的迷霧馬丘比丘生日快樂之旅就這麼結束了

最後有點遺憾的是Ivan被派去其他的工作,在火車站接我們的是另一組導遊

好像沒有好好說再見,就不會再見了

但這5天,真的是我一生難忘的行程,即使有點遺憾,還是很感謝一路上遇到的人:)

arrow
arrow

    tze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