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823.jpg

住宿:Monte Amazonico lodge

行程:第一天/猴子島、夜訪鱷魚;第二天/sandoval lake、夜訪生物;第三天/釣魚、划船


原本我是想規劃到馬努國家公園,之前上網先找過,如果是馬努文化區價格4天大約550美元,一旦想去保護區價格馬上到1千多美金,有點猶豫的情況下,決定到庫斯科再決定。在庫斯科時找了好幾家旅行社,那時問到較便宜的一家是250美元現金價,但在tripavdvisor上的評價不是很優,決定再問一家,結果老闆推薦了另一個行程,是去Tambopata,老闆說去馬努4天,有兩天都在搭車,價格又高,去Tambopata是坐夜車去與回,你可以整整玩3天!我腦波當下又弱了,就答應了,把行程改去了tambopata,一個我也搞不太懂是哪的地方,出發當天我跟爬山的德國朋友說我要去tambopata,她問那是哪?要做什麼?我還回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在很熱的地方看野生動物吧。

10/16晚上9點從庫斯科出發,原本是搭10個小時的車會到Puerto Maldonado,但在車站時櫃台人員突然跟我說庫斯科往Puerto Maldonado的道路有問題,要改道走,所以車程約變成15個小時,我立馬請櫃台小姐幫我聯絡旅行社,旅行社卻一副我也沒辦法的態度,讓我很擔心到了Puerto Maldonado後接洽人員是否會到車站接我,但還是硬著頭皮上車了。睡了一覺後,已經從氣溫10度以下的庫斯科到了30度以上不知名的小鎮,車掌小姐說大家可以下車買早餐,因為原本此行程只附晚餐,早上應該就到目的地,但因為繞路的關係,所以在中途讓大家下車買早餐,乘客都把厚衣服脫到剩短袖後紛紛下車,我下車透透氣,不敢走遠,深害錯過了上車的時間我就求助無門了,不過我在秘魯這張不知所措的臉,大家都會注意我有沒有上車,秘魯人超棒的!中午終於到了Puerto Maldonado,心想我原本是為了省車程才放棄馬努國家公園的,結果反而坐了更久的車,悲劇~

不過幸運的是一下車接我的人在車站等我囉,我們一起坐著嘟嘟車去旅行社,這裡和之前去的arequipa, puno,cusco完全不同,就一個熱帶風情,一個我很熟悉的溫度,然後還有東南亞風的嘟嘟車,好親切啊。到了當地接洽的旅社carlos expeditions後,導遊會再帶我們坐船約30分鐘前往tambopata。

IMAG1899.jpg

tambopata有不同的lodge,我住在Monte Amazonico Lodge,可能此時非旺季,我一個人住一間4人房,裡頭有衛浴,在秘魯其他城市都好冷,一到房間就要關心熱水夠不夠熱,甚至連洗都不太想洗,到了tambopata,已經立馬想洗冷水澡,不過晚上洗澡還是有點熱水比較ok,供電時間是下午5點到晚上9點半,那時就可以充電,不用像在titicaca無充電可用的恐慌。

IMAG1798.jpg

房外都有吊床,我兩天的下午都在吊床上度過

IMAG1799.jpg

第一天中午的食物是Aji de Gallina,裡頭有雞肉、水煮蛋、橄欖,還蠻好吃的,份量都很大,也是一個吃不完

IMAG1795.jpg

休息過後我們坐船去猴子山看猴子,據導遊所說猴子山的猴子並非當地原生,而是有人特地引入到此島上的,後來猴子與遊客都漸漸多後,就變成了當地重要觀光景點,我們很幸運很快就看到了不少猴子,而且南美的猴子有一個特色,就是尾巴不僅是平衡的作用,更是第5隻手的功能,非常強而有力。

IMAG1801.jpg

晚上還會搭船去看鱷魚,這裡稱鱷魚不叫crocodile也不叫alligator,導遊都他們叫caiman,也有不同的品種,導遊的眼睛很利,在黑暗的河中也可發現caiman的哪,而探聚燈上更高吸引了滿滿的小飛蟲,本來帶有頭燈的遊客後來都把頭換關掉。

中午是有兩個加拿大人跟我一起活動,晚餐也又多了另一個加拿大人,大約10點多又來了一個德國人,後來聊天才知道那兩位更晚大的人其實都和我一樣前一天晚上從庫斯科搭夜車,但他們的巴士都沒有繞路,所以卡在半路,而加拿大人不甘坐以待弊,跟著秘魯大媽轉了兩班小車到來這,而德國人則是一直在車上等著,等到晚上才抵達,所以我其實是最快到的,應該謝謝巴士公司的明智之舉。在tambopata和爬salkantay trail時不同,不是一組人一起去,一起結束,在這每個人的行程天數都會有所不同,每天會有新成員加入,也會有成員離開,活動也蠻悠栽的。

第二天是個重頭戲sandoval lake,這是一個保護區,坐船到一個小島後要再走一小段路去換小船,從小河划到湖區,這段非常美,也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動物,猴子、水鳥、大水瀨、鱷魚、烏龜

IMAG1829.jpg

IMAG1845.jpg

導遊說此鳥叫snake bird,脖子很長,會潛入水裡補魚,我查了學名叫Neotropic Cormorant(斑翅鸕鶿)

IMAG1849.jpg

下午的時間除了吊床,我就泡在游泳池裡,很消暑

IMAG1873.jpg

傍午可以到碼頭等夕陽

IMAG1864.jpg

 

第二天的夜晚在住的島上夜探,看了很多大毛毛的蜘蛛,但我還蠻喜歡蜘蛛的,所以看得很開心,還有看到了導遊說很少見的白色臭菇,有很特有網狀的傘,那不就是竹笙!我那時不太確定,回來一查結然是,秘魯人應該會很驚訝我們吃這個

IMAG1866.jpg

第三天則是去釣魚和划船,我釣了我人生的第一條魚,是條鯰魚,中午廚房還煮給我們吃

 

IMAG1886.jpg

IMAG1889.jpg

我本來還有一個高空繩索的活動,但下午下起了超大雨,所以我就放棄此活動了,大家在大廳聊聊天,我問導遊在此是否可以見到秘魯紅頭國鳥,他說無法,要看要去馬努國家公園看,豈不是又開了我一槍,我原來要去馬努的,結果又與紅頭鳥錯過,雖然tambopata也很不錯,但就有點遺憾,是逼我再來秘魯的意思吧。

後來我就和我的同伴道別,再搭船回到maldonado,下船後並無人接應,我還在想要如何回到原來的旅行社,憑印象走走,居然被我走回去,沒想到路痴如我也有今天。巴士是晚上出發,所以可以在maldonado市區逛逛

IMAG1900.jpg

晚上找了家餐廳,再度亂點一通來吃,想說點套餐比較快,點了個什麼雞肉airport ,結果是個炒飯+炒麵混搭,加上雞肉、薯條,到底誰吃得完,自己氣自己,哈哈。

IMAG1901.jpg

原本旅行社會有接泊車帶我們到巴士站,但我想可能只有我一個遊客,接泊車不划算,所以他就幫我付了5sol的計程車資,我又坐上嘟嘟車到巴士站,準備再回庫斯科了。

我後來有搞懂這個地方,雖然不是馬努,但也是亞馬遜森林的一部份,然後看了許多野生動物,我爸媽應該會覺得這些動物哪個在木柵動物園看不到?而且有些距離還超級遠,我自己也想過這個問題,但真的不一樣,在野外,這些動物是自由生活著,然後你也不太確定你會看到什麼,一旦看到就會覺得自己超幸運,是在動物園感受不到的幸運:)

arrow
arrow

    tze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